非蘋逆襲!三星Note5強化S Pen玩直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】受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銷售衝擊,上半年 非蘋一族包括HTC、LG都慘兮兮,三星雖然有旗艦機Galaxy S6 撐腰,不過也是後勁不足。今天,三星搶在蘋果之前一個月,先發布新的旗艦機,搭配目前正熱的「直播視訊」,力圖保住市場大餅。

按下攝影機,不一會,就開始直播。搶搭直播熱潮,三星新旗艦機Note 5 內建「直播視訊」功能,讓使用者更即時分享生活動態。

不過,智慧手機市場即將邁入高原期,再加上今年上半年,受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銷售衝擊,非蘋一族慘兮兮。三星Galaxy S6下修2015年預期出貨16%,宏達電更下修 M9出貨達30%,預期全球裁員超過2000人,LG也沒好到哪裡去,今年股價跌幅超過三成,來到12年新低。

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 曹紋察:「智慧手機這塊,相對已經成熟了,競爭也非常激烈,那三星也是戰戰兢兢的在經營這個市場。」

3C達人 Tim:「其實,在規格上,你再怎麼比較,已經沒有什麼區隔。現在你還要賣到高價的,唯一能做到的就是,你的品牌力要夠強,所以目前誰還做的到,蘋果還在,但其他家呢,老實說,真的是苦哈哈。」

按一下,抽出筆,就直接開始寫字。三星Note 5強化 S Pen功能,即使螢幕關閉也能隨手寫字。

3C達人 Tim:「他Note系列為什麼在三星所有手機裡面賣的非常好,就是那支筆呀,那支筆他的應用面會讓消費者來買單。」

不只拼價格,還要比拼軟硬體,智慧手機市場邁入高原期,如何存活殺出重圍?考驗各家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