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快不破!澳洲勇奪機器人足球冠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】今年的美洲盃足球賽令人難忘,許多人還印象猶新。事實上用程式操控的機器人也有世界盃足球賽,今年已經是第十九年了,由澳洲隊榮獲冠軍,澳洲隊制勝的祕訣是什麼?

(7月22 日,星期三,中國)
第19屆機器人世界盃足球比賽(19th RoboCup games)有來自世界47個國家超過300個隊伍參加比賽,大家使用最新的程式技術在這足球場上一較高下。

場邊滿滿的群眾圍觀,場上的球員卻全是造型可愛的小型機器人。這些小機器人步履蹣跚、搖搖晃晃的踢著小足球,場邊的群眾可是看得真切,不時發出驚呼,為機器人喝采。

22歲觀眾 金濤:「印象最深的啊?我就很感覺那個機器人它被撞倒了,然後倒地了,自己就慢慢的再爬起來,就感覺這個印象挺深刻的。然後還有啊它們就是進球啊這些激動人心的時刻,都是挺深刻,印象挺深刻的。」

各個隊伍都使用58公分高的標準機器人來跑他們自己寫的程式。競賽一旦開始,這些機器人都得靠它們自己,每一隊都不可以使用程式干擾競賽。

新南威爾斯大學隊員 尚·哈里斯(Sean Harris):「它們告訴其他人它們在場上的那個地方以及球在那兒,而且由它們來做決定。也許其中一個球員做守門員,另一個球員說我是離球最近的;我來 踢球,而另一個說在這兒我不踢、我正站在這兒或是這類的事情。它們會嘗試並且在球場上給自己定位,這一類的。然後,它們彼此分享訊息,每個人都知道其它人 在做什麼。」

來自澳洲的新南威爾斯大學最終獲得冠軍,哈里斯認為他們贏球的祕訣就是在於速度。

新南威爾斯大學隊員 尚·哈里斯:「(每個人都有一樣的機器人。所以,你如何給它們寫程式以及智能才是一切的關鍵。但是,我們很快,我們走的速度很快。) 因為我們快,我們先拿到球,我們能朝我們要的方向去傳球。嗯,快速真的是我們很大的優勢,也是我們贏得大多數球賽的因素,(關鍵)一直就是速度。」

除了標準機器人之外,會場也舉辦了中型機器人和人形機器人的競賽,透過公平的趣味競爭,促進機器人的技術發展。

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