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大爆炸 當地居民被封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】天津大爆炸後,當地居民被封口,官方已經封閉50個網站,和360個帳號,還有許多博主被約談。

天津市民張女士透露,爆炸發生後很多居民被監控封口,所有網站都打不開,只能看電視,而每一次發生事故,電視基本就是宣揚他們自己那一套。

天津市民張女士:「我們這裡(派出所)所長,一大早全部到這裡敲門來,因為居民了解情況,不讓我們發言,隨時盯著我們這房,他說你在網上幹什麼都知道,現在我的電腦一直就打不開。我們現在在質疑這個廠子是不是跟某種官員有聯繫,肯定是有背景的。」

海外網民反映,13號和15號大陸人最常使用的百度搜索和貼吧打不開,14號一度能打開,後又關閉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陸網民表示,中共防火牆是雙向屏蔽,除了對內屏蔽一些境外網站外,境內一些網站也會限制境外IP訪問。

匿名大陸網民:「國家防火牆的屏蔽,這些策略都是隨時在變的,很可能你現在可以打開,後來你打不開了。那麼網站也是這樣的,對一些IP它會訪問禁止訪問,(天津爆炸)這件事情比較嚴重對不對,百度就不讓你訪問了。」

一則被刪除的網絡博文說,這次天津爆炸事件,截止到他發文為止,普通群眾死亡482人,重症監護室52人沒有脫離生命危險,消防大隊死亡11個中隊400多人,兩次爆炸全部陣亡,爆炸面積方圓一公里,最近的一個居民小區全部被滅,一個活口沒剩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