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大爆炸第六天 受災戶要求政府買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天津大爆炸第六天,天津當局今天宣布,死亡人數增加為114人,另外還有698人受傷住院、70人失蹤 。數百名失蹤者家屬和受害居民,今天到官方舉行記者發布會的場外抗議,他們要求當局給出合理解釋,要求政府將受損房屋買回。

戴著口罩,舉著照片,數百名受害居民、商販和失蹤者家屬,遊行到當局的新聞發布會現場外,要求當局給個說法。

橫幅上寫著:「還我家園」,表達了受害民眾們的訴求,災禍從天而降,家園瞬間被毀,而當局的敷衍,顯然令民眾傷心、氣憤。

天津爆炸受害民眾 王女士(60歲居民):「現在我們家毀了,這麼能不給我們一個說法嗎…就給我們賠個窗戶,憑什麼要我們買單!」

手機上的照片,也真實展現了居民們受災的慘狀。雖然人死裏逃生,但家裏卻沒能倖免於難。

天津爆炸受害民眾 王女士(30歲居民):「這是我們家裏受損的情況,窗戶扇直接就掉到了床上,當時我們那個人當時就在床上,幸虧跑得即時,要不然就被這窗戶砸死了。」

對於官方媒體對這次大爆炸普遍噤聲,民眾也希望外界能夠知道他們的真實處境。

天津爆炸受害民眾 李誠澤(音譯,39歲):「我們只是說現在媒體上沒有提到我們,我們覺得像把我們遺忘了,只想說,還有我們,就好了。」

大爆炸已經迫使6千多名居民疏散。當地官員承認,事故現場有劇毒氰化物700噸左右,因為氰化物溶於水,所以一旦下雨,就可能通過空氣和水源擴散,當地居民對此非常憂心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