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海街日記》綾瀨遙 長澤雅美同台較勁

《海街日記》電影海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】改編自吉田秋生的日本暢銷同名漫畫《海街日記》,描述日本鎌倉相依為命的三姊妹,某天收到父親突如其來的死訊,但對於她們來說,對15年前拋下她們的父親早已印象模糊。姊妹們在父親的葬禮上,意外與同父異母的小妹相遇,她們發現小妹的親生母親早已過世,繼母也並未善待她,三姊妹決定接同父異母的四妹與她們同住,展開在一個屋簷下的日子。

電影藉由鎌倉四季景色的變換,帶出四姊妹看似安靜卻騷動的情緒,劇中性格迥異卻又相互補足的四姊妹是故事中最精采的亮點,一向對選角具有敏銳觀察與直覺的導演是枝裕和,找來綾瀨遙(29歲的護士大姊)、長澤 雅美(23歲的OL二姊佳乃)、夏帆(20歲在體育用品店打工的千佳)、和廣瀨鈴(14歲中學生妹妹淺野鈴)四位日本人氣女星共同演出。

四位女主角的演技精準而自然,尤其飾演大姊的綾瀨遙特別受好評,她獲美國綜藝報Variety盛讚「成功詮釋了內心受創,但外表硬撐堅強,並努力展現良好教養的女性」,劇中3個姐姐變成媽媽,經過一連串生命的挑戰,四姊妹學習重新接納自己、面對未來。

這是導演枝裕和持續探討「被遺棄的孩子」主題後,第一次挑戰全女性觀點,導演放下之前作品的沉重感,成功捕捉家人間微妙的默契,以及姊妹藏在笑語眉目之間的情緣,以輕柔的手法,以緩慢的節奏、平緩的敘事跟挖掘藏在平靜外表下的情感,探索最難解的重量級問題。包括擁抱生命與接納死亡、家庭關係、同情與責任的區隔,以及人性的偏見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