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曼谷爆炸 華人死傷慘 官方推測四原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】這起爆炸案的真相還在調查中,許多國家元首都已經表示譴責,目前為止,還沒有任何個人或團體聲稱犯下這起爆炸事件,官方也推測四個攻擊行兇動機。

泰國曼谷當地時間週一晚間7點左右,被藏在著名旅遊景點「四面佛」附近的炸彈忽然發生爆炸,警方初步確認爆炸物的主要成份為烈性TNT炸藥,至少有一次爆炸是由摩托車炸彈引起。在隨後的排查中,警方又成功拆除一枚爆炸裝置,避免傷亡升級。

至少有3名死者確認是中國公民。而傷者當中,不少人來自中國大陸、台灣和香港。

泰國政府已經向遇難者家屬發出慰問,同時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調查爆炸真相。

泰國和平與秩序理事會發言人Sansern Kaewkamserd:“總理和泰國政府向遇難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。泰國政府將盡一切所能堅持調查,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把爆炸案的幕後主使和參與者捉拿歸案進行審判。”

目前為止,還沒有任何個人或團體聲稱犯下這起爆炸事件。泰國當局推測,爆炸原因可能包括政治衝突、對政府不滿以及國際恐怖主義。此外,泰國南部的伊斯蘭分裂分子,近年來也不斷與泰國政府發生衝突。

出於安全考量,泰國教育部已經決定,曼谷當地的數百所學校,18號將停課一天。

美國國務院稍後也表示,是否將泰國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,還言之過早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科比:

”泰國當局正在調查,我們現在沒有任何信息,來描述這次爆炸的原因,以及哪個團體對此負有責任。目前還都不清楚。”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