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爆炸殃5千戶 地產商不知緊鄰危化品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】天津大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亡,近千人受傷,造成的經濟損失也難以估算,爆炸地點的地產開發商萬科公司召開記者會說明。不過,媒體聚焦質疑,萬科到底知不知道,住宅附近有危化品倉庫,

萬科企業總裁 郁亮:「天津爆炸周邊有三個項目,涉及到5200戶居民,三個項目有入夥的有在建的,萬科樓盤入住率是蠻高的,不是沒有人住,其實這個地方居住密度還是蠻大,並不是沒人住的狀態,其受的影響是不太一樣的,但現階段顯然不適合再售條件。」

他表示,目前已有限度允許災民分批進入住家,檢查受損情況。

另外,對於被問及2010年萬科拿地時,周邊並非倉庫,而現在周邊建成倉庫,並出現日前的爆炸事故,做為房地產商,對於周邊規劃出現變化時,採取了什麼應對措施?

萬科企業總裁 郁亮:「我們10年開始拿地,危險品倉庫改建是2013年,萬科自身會在轄區內1公里範圍內對不利因素做安全調查,那這個項目從外表上看不出它有危險品倉庫,它是一個集裝箱堆場。」

有傳言說,萬科的樓盤內門窗使用的玻璃並非安全玻璃,郁亮強調,萬科樓盤的玻璃都有嚴格檢測集團保證項目玻璃符合規範要求。對於未來損失承擔情況,他相信社會有完善機制,不可能由萬科一家承擔。

新唐人記者 余鋼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