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DP不保二怎麼辦?工商界焦急官員淡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】近期台灣的出口表現不佳,全年成長數據難看,行政院祭出「經濟體質強化措施」三大方向因應。不過究竟能否奏效,企業界保守看待,也有工商團體代表今天提出,台灣稅收太高讓投資者卻步,影響台灣整體經濟,甚至有人認為,以現行情況來看,能設法保2,就不錯了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大概有50%GDP在這裡吧,你到底覺得我們應該怎麼(做)?」

下半年景氣到底如何,所有人都在看,企業大老,輪番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大吐苦水,詢問救經濟之道,但似乎沒有甚麼共識。

行政院長 毛治國:「談到GDP的問題,這個沒有特效藥。我會認為這個需要中長期投入。」

行政院坦承經濟沒有特效藥,但國內景氣低迷,股市一度跌破8000點大關,工商企業界代表憂心忡忡。

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:「資本市場是一個經濟的櫥窗,那麼如果人家看到我們經濟櫥窗,是長這個樣子,那以後所有企業不願意到台灣來上市,因為看到稅扣很多。不只我們沒有能力到國外去併購,而是別人來併購我們,因為你的價格很低。」 

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:「台灣接單,國外生產,那個比例超過一半,那個是滿危險的,所以,以這樣的情況看起來的話,GDP能夠維持,我是覺得,能夠維持到2,我是覺得已經不錯了啦,我是覺得,所以真的很難哪。」 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最重要的還是,不管怎麼講,總要有點信心,我個人以樂觀角度講的話,(GDP)2是很簡單的事情嘛。」

下半年景氣,業者各自有話要說,行政院以短、中、長期措施,希望能夠順利解決現行經濟困境,也希望能夠順利帶動企業界一同度過難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