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居民僅戴口罩防氰酸?專家驚官方草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】天津爆炸第八天,氰化鈉毒物的問題持續受關注,現場有許多民眾戴口罩防毒,但台灣公衛專家吳焜裕表示,氰化物溶於水會產生氰酸,具有強烈神經毒素,除了防毒面具,根本擋不住,呼籲官方,應該要透明詳實地,向民眾公布汙染檢測訊息。 

居民:「裡面所有有害物質都是在周邊。」 

居民:「現在一個星期過去了,連個交代都沒有。」 

憂心氰化物汙染,天津爆炸災民戴口罩抗議,放眼現場,包括媒體記者、工程人員也都戴著口罩,然而專家說,爆炸現場700噸氰化物,如果溶於水,產生氰酸,口罩根本擋不住。 

[電訪]台大公衛所教授 吳焜裕:「搜救人員都戴口罩,或是附近民眾都戴口罩,事實上,這是不對的,因為口罩無法過濾氰酸,是要戴防毒面具,他們現場人員、救護員人的防護措施都不足,這是很麻煩的問題」

其實,現場有外媒記者,已經就戴防毒面具採訪,因為,氰酸對人的致死量,只有100 mg 左右,毒性極強。19日有陸媒說,已經在現場驗出神經性毒氣,但官方並沒有證實。 

[電訪]台大公衛所教授 吳焜裕:「在美國就有火災,然後吸入這種氰酸的話,那就死了18個人,這種東西真的是很毒」

日前官方只說,在天津爆炸區有排水口驗出氰化物超標277倍,其他資料,並沒有多透露,專家呼籲中共,應該要透明詳實地,向民眾公布檢測訊息,並教導正確的防護措施。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