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DP下修連動電商類股 PChome連三日大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】這星期電子商務類股都出現跌幅,PChome的股票更是這一週就跌了23%。分析師表示,這是因為今年GDP成長幅度下修,帶動與消費有關的類股也跟著下修。

電商龍頭PChome股票連續三天下跌,週跌幅來到23.8%,而不只PChome,電子商務類股,這一週累計跌幅 幾乎都超過10%。

台新證券協理 黃文清(電話採訪):「(主計總處)他公佈第二季的GDP是超乎預期的差。第二個,他又調降全年GDP的成長幅度,所以台股其實跟著往下做一個修正,相對來說,當然這些跟台灣消費相關的電子商務的族群,也會跟著修正。」

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只有0.64%,加上全年保二破功,大環境不景氣,也反應到了電子商務的股市行情。而至於跌最慘的網家和商店街,同樣都隸屬於PChome。PChome第二季財報,單季營收54.77億元,年增17.09%,雖然仍穩定成長,但季營收減少4.15%,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。是否成為影響股價因素,分析師這麼看。

台新證券協理 黃文清(電話採訪):「這幾年來幾乎是倍增的,大概從100多塊,一路漲到將近550塊,那最近會跌的原因,就是因為跌到,市場大家開始擔心,這個行情,是不是會屬於空頭的走勢。變成說可能常見的持有者,他開始決定,是不是要適度地做減買。變成說跟這家公司的基本面,完全沒有太大的關係。」

但隨著傳統淡季過後,10月開始到隔年年假,又將迎來消費旺季。第三和第四季網購市場的營收,預期仍會出現持續成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