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探索館 首次科技人藝文聯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】新竹科學園區第一次科技人藝文聯展,竹科管理局邀請旺宏教育基金會,號召多家科技公司共同展出。旺宏公司董事長吳敏求,也特別提贈一幅書法作品到場慶賀,並提醒繁忙的科技人,別忘了培養自己的紓壓方式。

旺宏電子公司董事長 吳敏求:「這個是陶冶我們同仁的心性,很好的一種做法。」

一年一度的竹科藝文展覽,旺宏公司董事長吳敏求,書法題贈「琳瑯璀璨」慶賀。

旺宏電子公司董事長 吳敏求:「我想寫毛筆字,那我自己本身有時候打打橋牌,或者早上起來運動,這個每天早上起來運動一下,這都是紓壓的很好方法。」

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杜啟祥:「希望能夠提供給園區的從業同仁,在工作之餘,可以有一些藝文的創作或欣賞的一個機會。」

竹科首次舉辦藝文聯展,包含油畫和禪繞畫,將近40幅作品,都是科技人閒暇之餘的創作。

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張宜如:「 工作很有壓力的時候,你只要專注10分鐘到半個小時,你就可以完成一幅創作。所以對沒有任何繪畫基礎的人,他們可以在短短時間內,就有自己的創作作品,所以他們也很開心。」

聯華電子員工 廖偉善:「下班後就去學油畫,主要就是放下心情,專心的畫油畫,就比較不會感受到一些工作壓力,會有一些放鬆的效果。」

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員工 簡嫚吟:「有很大的幫助,因為像我是財務部,然後每次結完帳,我都會畫一幅畫,然後所有的那個壓力都會釋放掉。」

科技人透過藝術創作紓壓,也啟迪欣賞者心靈。竹科管理局希望透過藝術展覽,吸引更多竹科人停下腳步,來到探索館,感受美好的藝文氣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