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nnia Flower《百日告別》你走了以後,我一個人的旅程……

《百日告別》 原子映象提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】《九降風》、《星空》導演林書宇,誠懇的以《百日告別》面對生命的甜美與殘酷。一場連環車禍中,失去了他們的另一半。石頭在電影《百日告別》中飾演因一場車禍意外而失去妻兒的男人育偉,生命因此混亂失序而痛苦,短暫的激情和酒精也無法痲痹已經喪失的感覺。他尋找著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答案,卻也只能繼續不斷地往前走……

生命中的某些片刻、某些曾經擁有的東西,不一定會永遠存在,生命總有終點,於是不再害怕。也許會有疑惑,卻不希望留下遺憾。早晨的吻與咖啡的香,彷彿還留在唇齒間;雜亂的杯盤和陽台上未乾的衣物,記掛著他們一早外出的匆匆。只是這些貼身的如常,轉瞬已成遙不可及的幸福。

《百日告別》女主角林嘉欣 在沖繩海邊 原子映象提供
《百日告別》女主角林嘉欣 在沖繩海邊 原子映象提供

如陽光般溫柔撫慰的暖男導演林書宇,是台灣近年來備受矚目的電影導演之一。作品善於直視人生必經過程的種種殘酷,並溫暖地紓解生命的疑問與傷痛,為觀眾留下真實且細膩的生命共鳴。揉合了西方傳統戲劇與台灣電影的特色,以寫實故事,緊抓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衝突,以靈活創新的鏡頭語言與場面調度營造戲劇張力,讓劇中角色真實觸動人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