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天鵝發海警 周五起有瞬間強降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】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的海上颱風警報,已經在傍晚5點半發布,氣象局表示,天鵝在今天凌晨轉為強颱後,速度開始變慢,預測明天到後天會北轉,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。明天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有雨,但會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?氣象局還要再觀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:「它在今天早上八點的時候,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,同時它的暴風半徑也擴大到200公里,那持續朝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動,那我們預計它未來的移動速度會逐漸減緩下來,而且大概在明天(21日)到後天(22日)這段時間,它就有機會開始逐漸的北轉。」

天鵝真的變強颱,而且氣象局也在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週五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以及北部就會有雨勢出現,部分地區甚至要留意強降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:「目前看起來,大概就是在周末的兩天,22 23號這兩天,有可能是它距離我們最靠近的時候。」

至於颱風對陸地造成的影響,要看北轉的角度和速度。氣象局表示,恆春半島, 沿海已經有長浪發生並有較強陣風出現,提醒民眾,避免前往海邊活動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