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爆炸 氰化物最高超標277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】天津大爆炸已過去一週,天津市環保局19號公布,位於警戒區的一個雨水排水口,驗到氰化物超標277倍,是至今驗到超標最多的樣本。距離爆炸現場三公里的安置點災民20號透露,自來水受到污染發黃變味,他們喝的是瓶裝水。

天津市環保局專家組組長包景嶺19號否認發現神經性毒氣,又說沒人中毒,僅承認在爆炸核心範圍驗出氰化物超標277倍。在距離爆炸現場三公里的泰達二小安置點的受災戶透露,自來水已受到污染。

受災戶劉先生:「味道還是有,都戴著口罩啊,我們現在是在難民區,喝的是瓶裝水,自來水有味,發黃呀,自來水安不安全就不知道了,氰化物超標277倍,管道是不是就是原因。」

數百名受災居民,19號繼續在記者會場外要求政府回購房子,濱海區區長在會上回覆,不會回購,會進行維修。

受災戶唐先生:「我們擔心環境是一個方面,是潛在的危險,政府發佈的,它的公信力的問題,可不可靠。第二個它檢測項目全不全,化學物質它沒有列入檢測,你就不知道超不超標。整體環境還有房屋結構可能也受損,從各方面來說,都不願意在這裡住。」

北京公安消防總隊副參謀長李興華16號在央視《焦點訪談》中表示,在距離爆炸核心區500米偵測到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,這兩種指標都達到最高值,又引述化學專家說可引起死亡,之後節目在央視網站上被刪除。當地網民有關身體不適,像暈倒,噁心,頭疼,頭暈,紅疙瘩等中毒症狀的帖子也都被刪除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傑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