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迪勒農損現金救助 8月21日前須提申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】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農損,屏東農損達現金救助標準,農民在八月二十一日前,依規定提出申請,通過審核就能領取補助。屏東縣長潘孟安除了呼籲農友儘速辦理,也提醒,天鵝颱風即將來襲,及早做好防颱準備,減少損失。

高大的香蕉樹在田裡,攔腰折斷的一大片,從蘇迪勒颱風過後統計,屏東縣的農作物及設施損失約2億2,137萬元,其中以香蕉最為嚴重,但許多農友至今都還未鄉鎮公所申請補助款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各個鄉鎮來看,農民還沒有去做一個復耕的工作,所以有一些可能農民還不清楚,只要是鄉鎮公所核報之後,也照相存證,就可以趕快去做復耕的工作。」

長治鄉長 許玉秀 :

「這一次我們農損部份的規定,由農委會這邊下來的規定是,只要達到百分之20農損的面積,就可以來申請補償。」

近年農資材的費用節節上升,颱風來又受損嚴重,讓許多農友欲哭無淚,希望政府能調高災損補助。

蕉農 邱建維:「希望說政府可以幫我們補助比較多一點的(費用),以前一分地是六仟元,看看這次能不能給我們多一點點。」

屏東縣府呼籲蘇迪勒風災還沒申請災損救助的農友,8月21日前須提出申請,馬上颱風「天鵝」可能來報到,提醒農民一定要預先做好防颱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