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元兇 疑450度高溫光束燈惹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】八仙塵爆,事發將近2個月,檢警原本將矛頭指向抽菸引爆粉塵,不過,香菸點燃時的溫度約270度,還沒達到引爆粉塵的臨界值。而活動光束燈的燈泡表面溫度,長時間可達到450度,超過粉塵的燃點,疑似是光束燈惹禍。

事發將近2個月,消防署和刑事局參與火調及密集實驗,原本直指現場有人抽菸闖禍,但是因為點燃的香菸溫度,只有攝氏270度,未達粉塵爆炸臨界值的430度遭到排除。

另外被認為的音響音波震動靜電,也因為八仙樂園臨近海口,空氣濕度高,無法達到起火燃燒的最小放電能量,至於現場影片勘驗,無法證明有人使用打火機明火,三大可能釀災因素紛紛屏除在外,經測試後發現,舞台西側前方,擺放大型晚會專用的「光束燈」,燈泡長時間照明,最高可達攝氏450度,超過粉塵430度的燃點,肇禍主因指向高溫燈具。

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:「等鑑定報告出來,我們要尊重整個專業的一個判斷。」

曾說過八仙樂園無法八仙過海的副市長侯友宜,要求租借場地的八仙及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負起全責,新北市府19日也正式會同士林地院,查封八仙樂園,凍結資金高達14億,呂忠吉也在這個時候反咬,指當初和八仙租場地辦活動的合約內容,包括「若乙方(瑞博)之活動參與因甲方(八仙)設備違背法令,有瑕疵致受傷者,甲方須負擔其醫療費用」,言下之意,八仙才要賠,但問題是,玉米粉和燈具都是瑞博和呂忠吉提供的。

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:「該負責任的,檢察官一個也不會放過,我們也一個也不會放過,所以該求償的該追訴犯罪的,我們會全力以赴。」

呂忠吉因為名下沒有資產,僅彩色派對門票賺進的76萬元遭查封,要追究八仙,就必須緊咬他們抽乾游泳池,違法變更使用目的,違反合約內容,責任歸屬,後續司法問題才剛要開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