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界合作 陳鎮川操刀科技藝術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】2015科技藝術展示會,展示會邀請國內外科技藝術創作者參展,將大眾流行音樂結合科技藝術,跨界合作迸發出新的火花,透過展示會,讓科技藝術展現各類型元素加乘,活動採取了「雙製作」概念,其中一位是新媒體藝術策展人-邱誌勇,另一位則是演唱會重量級製作人-陳鎮川。

街舞結合新科技,LED、冷光雷射,創造驚奇視覺表演,為2015台灣科技藝術展示會揭開序幕。展示會採用雙製作人,一位是新媒體藝術策展人邱誌勇,另一位則是演唱會重量級製作人陳鎮川。

策展人 陳鎮川:「我覺得其實是他們(科技藝術家)給我靈感,比方說他們有個作品,它的原理大概是怎麼樣,那我覺得我會從那邊得到一些靈感,然後我再給他們演唱會的規格。」

展示會邀請國內外科技藝術創作者參展,像是這個升降裝置,精準控制懸吊物快速移動,先前就曾被應用在劉德華演唱會中。而這個3面球數位攝影機,可以360度全景影像攝影,原先用於街景拍攝,但導演卻把它運用來影像創作。

導演 周東彥 :「記憶到底存在在什麼樣的空間裡面,是一個盒子嗎,在我們從小到大成長的什麼樣空間裡面,所以要怎麼樣拍下這樣的東西,我就想到環景攝影機。」

導演與舞蹈家合作,透過環景攝影機,拍攝舞蹈影像,展現對記憶和空間的探索,影片獲得世界劇場設計展的肯定。大眾流行音樂結合科技藝術,跨界合作迸發出新的火花,讓科技藝術展現各類型元素加乘,給觀眾與眾不同的感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