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民眾通報受傷虎斑貓 驗明為瀕絕石虎

獲救的石虎身體虛弱,額頭及右側後腿等處有撕裂傷。(圖片來源:林佳龍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】台中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,有民眾在產業道路發現受傷貓隻,遂派員將這隻「虎斑貓」緊急送醫縫合並安置。由於這隻「虎斑貓」外型特別,經特有生物研究中心確認後,證實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「石虎」。
 
台中市長林佳龍21日上午在臉書上貼文指出,台中市動保處20日接獲通報,在大安溪產業道路發現有隻虎斑貓受傷,送醫緊急縫合及處置,並帶回動物之家安置。

後來經過特生保育中心研究員確認後,確定為保育類動物石虎,全台數量樂觀估計僅約500隻。林佳龍轉述當天值班的醫師也驚呼,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麼寶貴的動物。

林佳龍表示,這隻石虎身體虛弱,額頭及右側後腿等處有撕裂傷,右後臼齒也有斷裂等情形,目前仍在治療中。林佳龍也感謝各界人士的通報與接力搶救,未來石虎若傷勢順利痊癒,經評估適合回歸野外生活,將會原棲息地野放。

石虎小檔案
學名:Prionailurus bengalensis chinensis
特徵:耳後有白色的斑塊,雙眼內側有兩道白色條紋,身上有許多錢幣大小的黑色斑塊,故別名為錢貓。
在台分布:多在苗栗、台中及南投一帶的低海拔山區
保育等級: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列為第1級瀕臨絕種動物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