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羊大隊出動 大掃除美國會公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】美國國會公墓最近來一批厲害又可愛的除草大隊,不但將雜草清理得乾淨,還幫泥土施肥,完全不必使用化學藥劑。這麼環保的除草方式,可只有山羊除草隊才做得到的。

一隻、兩隻、三隻,一群山羊陸續下車,準備開工了。大夥湧進草叢中,吃、吃、吃,賣力的吃。但只顧吃不往前走,後面的羊就被塞住了啦。

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公墓,在周邊搭起圍籬,迎接這群可愛的山羊除草大隊,到公墓掃蕩雜草。

事實上,山羊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食客,一天可吃上24小時。牠們預計在這個面積1.6英畝的圍籬內工作兩星期,將藤蔓、有毒常春藤、地被植物與散落的植物碎片啃食乾淨,過程中的排泄物還會緩慢釋放氮肥到泥土裡。

山羊主人 瑪麗.鮑文(MARY BOWEN):「最主要的是,山羊除草不會危害環境,還保護了授粉昆蟲,因為這是一種有機的作法。」

這群山羊在兩年前首度進行除草任務時,表現相當優異,為公墓省去了有害的除草劑,防止外來物種傷害成熟樹木,使原生植物有成長空間。

國會公墓主席 保羅.威廉斯(PAUL K. WILLIAMS):「這是我們第二次請來山羊,實際上這是牠們第二次來華盛頓特區。牠們來清除林地裡的入侵物種,這些物種會攀爬樹木,造成樹木死亡,傾倒至墓地內,損壞墓碑。」

已有208年歷史的國會公墓為私人墓地,名列美國國家歷史名勝之一,自從山羊們造訪後,這群可愛動物嚴然已成為這裡的最佳清潔工了。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