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黎明音樂會 日內瓦湖畔看日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】您會用甚麼方式開始新的一天?在瑞士,黎明時分數百人聚集在日內瓦湖(Geneva Lake)畔,欣賞一場夏日演唱會來迎接美妙的早晨,開始美好的一天 。

黎明的湖邊,風吹動湖水緩緩波動,遠方還看得見如繁星點點的燈火。無人小船佇立在湖中央,構成一幅平靜的畫面。

不管是當地民眾還是遊客都起個大早,人手一杯咖啡和托盤盛著早餐,要去參加日內瓦湖畔的夏季音樂會,隨著音樂迎接日出。

為期一周的藝術節包括十場音樂會迎接夏天的到來,每場都吸引300至500名觀眾。音樂會都是免費入場,還提供咖啡給到來的觀眾。

美國遊客 加布里埃拉(Gabriela):「當你在這裡,有溫度在變化時,就會有陽光的變化,音樂一直都在,你可以把它當作重點,或者你可以把它當作享受午餐,或早餐、咖啡時的背景音樂,這是一種氣氛,對我而言這整個體驗真的很美。」

除了吃早餐喝咖啡,有的拍照有的錄影,甚至躺下來讓自己沉浸在充滿音樂的美好氣氛中,伴隨太陽漸漸升起,迎接一天的到來,日內瓦黎明音樂會,顯出他的獨一無二。

如此浪漫優雅的黎明音樂會開始於2007年,在湖邊的工作人員發現人們會進來聽長角號(alphorn,阿爾卑斯長號)演奏者凌晨在湖邊的排練後,他們開始對外舉辦音樂會。他們第一場音樂會,只有極少數的人參加。現在每年觀眾不斷增長,音樂會的曲風也更加多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