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幻視覺饗宴 光影迷宮現身日內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】由英國藝術家創作的光影迷宮,來到了瑞士日內瓦展出。帶有趣味感的充氣裝置,結合獨特光影與鮮豔色彩,創造出不可思議的多樣空間,讓人彷彿進入了奇幻世界。

夏日的日內瓦碼頭旁,出現了一個圓頂與尖頂交錯、造型獨特的充氣裝置。掀開布簾順著彎曲的路徑行走,一個個具有獨特光影與色彩的空間在眼前展開,讓人眼花撩亂又難以想像,這是英國藝術家艾倫.帕金森(Alan Parkinson)的光影迷宮。

迷宮由數個高約10公尺的球狀物組成,彼此之間以隧道連接。原始顏色只有四種,卻可與戶外光線組合產出多樣色彩。遊客或坐或臥,穿梭其間,有時峰迴路轉,彷彿迷失在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奇幻當中。

日內瓦居民 大衛.法夫爾(David Favre):「有聲音、形狀、色彩,還有觸覺,運用了一些感官。把東西混合在一起,相當不錯。很顯然的,它看起來有點像熱帶雨林,讓人很放鬆。」

迷宮的氣球結構由特殊的塑膠材質製成,由五個工人花了五個月打造。鋪設及固定需要5小時,只要短短20分鐘便可充滿氣,膨脹成這占地一千平方公尺的大迷宮,帶給遊客無與倫比的驚奇感。

英國藝術家艾倫.帕金森(Alan Parkinson)說:「我所分享的是一個獨特的、一般人沒有體驗過的空間,一個賦予光深遠意義的空間。」

光影迷宮已經吸引了六千多名遊客參觀,在陽光充足的夏日中,讓民眾體驗光影世界的無數驚喜。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