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水壓過大 花蓮吉安自來水管爆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】中颱「天鵝」輕輕掠過,就讓花蓮單日降下195毫米的雨量,由於水壓突然變大,讓吉安鄉自強路地下水管爆裂,現場成小型噴水池,附近居民怕地基流失,嚇得連覺都不敢睡。

大馬路上自來水不斷從路面湧出,形成湧泉,路面隆起破裂,一旁還有水管爆裂時,被炸開的柏油路塊,附近住戶聽到聲響,嚇得不敢睡覺。

附近住戶:

「現在怎麼睡啦,等一下它整個房子倒下來,我怎麼睡啦」

馬路出現湧泉,一旁住了20多年的住戶也是頭一次看到,由於事發突然,又在半夜1點,花蓮吉安鄉公所也無法處理,只好暫時拉起封鎖線,避免人車通過,直到清晨5點多,水公司人員才到場處理。

自來水花蓮給水廠長 歐栓玉:

「乾旱以後,壓力因為現在颱風來,颱風來帶來一些雨水,可能壓力上變化也比較大一點,所以會有一些這個情形。」

水公司人員把用了27年的管線換新,才把水給止住,初步估計,一個晚上流失超過上百噸的自來水,而這起意外也讓附近30多家住戶暫時停水,得等到星期日(23日)中午,才有水可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