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產量減 民眾怨菜價居高不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】颱風接力賽,讓菜價始終居高不下,市場上青菜一把就要30元起跳,青江菜、空心菜、高麗菜價格都還在高檔,買1顆2斤半的高麗菜,就要破百元,讓許多民眾荷包大失血,抱怨颱風明明就沒有來,為什麼菜價那麼貴! 蔬菜業者說,是因為「蘇迪勒颱風」重創蔬菜產區,來不及復耕,才會降不下來。

2斤半高麗菜破百,一把三星蔥儘管價格從200多元回跌,但同樣也破百,葉菜類蔬菜通通都還在高檔,有夠貴,青江菜1斤50元起跳,空心菜一把也還得花至少30元,都在「貴桑桑」俱樂部,市場上想看到一把10元的蔬菜,難!

消費者:

「只是颱風沒來嘛,只是掃過去而已,為什麼菜價這麼貴。」

消費者:

「颱風來這些菜販都在趁機賺錢,根本南部就沒那麼貴。」

消費者:

「葉菜類都不敢買,現在避免買葉菜類,現在葉菜太貴。」

颱風接力賽,供貨減少10%,連帶也讓菜價維持高檔下不來,台北果菜市場交易均價,每公斤44.9元,漲幅2.75%,再創2015年新高點,不過「天鵝颱風」明明沒有進來,怎麼蔬菜貴到讓人很難買下手?蔬菜業者分析,是因為「蘇迪勒颱風」重創蔬菜產區,來不及復耕,讓葉菜類蔬菜物以稀為貴,舉例來說,市場上已經找不到台灣的包心白菜,只能從韓國、越南進口。

蔬菜葉者:

「依目前的這個價位與量的話,如果說再延伸,差不多再一個禮拜過後,價格就可能會比較回跌了。」

就連超市的葉菜類蔬菜也貴,青江菜、空心菜通通都是30元起跳,如果想買一整顆的高山高麗菜就得花200元,儘管市場處啟動蔬菜的平價機制,釋放出像是蘿蔔、馬鈴薯、青花菜、洋蔥等冷凍蔬菜,不過想等到菜價穩定,恐怕還得等到8月底,葉菜類蔬菜價格才會全面回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