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萬網友要看阿帕契 國防部:尊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】再來看到,桃園地檢署偵察阿帕契事件,最終做出不起訴李蒨蓉、勞乃成的結果,現在,28萬網友也連署要看阿帕契。面對輿論壓力,國防部今天(24日)臨時召開記者會,表示尊重網友的言論。

阿帕契事件桃園地檢署做出不起訴處分,網路輿論一片嘩然。網友成立參訪601旅阿帕契戰鬥直昇機臉書專業,特別註明死老百姓報名處,有28萬網友表示參加。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也被嚴重洗版,每篇文章下面,湧入留言都是詢問參觀阿帕契該怎麼接洽。

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:「我們國防部會配合營區開放時間,會開放給所有國人同胞來參觀。那至於有27萬人在網路上面表達他們想看阿帕契直昇機的部分,我想這部分我們尊重網友他們的聲音。」

桃園地檢署認定李蒨蓉等人不起訴關鍵,在於國防部公告601旅並非要塞堡壘地帶,而是國安法規範的重要軍事管制區,但不論是要塞堡壘法還是國安法都管不到李蒨蓉的行為,因為該參訪團是經過會客程序進到營區。

國防部法律司法律服務處長 金歐:「這個案子裡面不符合要塞堡壘地帶法,裡面非法侵入的罪,但是因為他有經過一個會客程序進到營區,也沒有一個勸離的動作、離開的動作,所以在國安法裡面並沒有一個要件可以去構成。」

阿帕契事件檢方做出不起訴結果,勞乃成雖然受到軍紀懲處,特權的惡習,也讓國防部成為眾矢之的,再多解釋,恐怕無法平復輿論批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