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藝術放暑假 小小原童尬戲秀成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】各位觀眾你好,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暑假過掉大半了,高雄市教育局和原民會,推出戲劇培訓課程,請來專業劇團教大家演戲,帶大家來看看,一群國小的小朋友們,經過培訓之後的精采演出。

這群熱愛戲劇的小朋友,共同推出4齣精彩好戲,每齣戲都富含家庭教育意義,其中一部「小獅王的夢想」是融合原住民特色的舞蹈、還有說故事、唱遊等有趣的內容,由師生們自己編導、演出。

學生 魏家恩:「 因為我母語也是長老,我阿公也是長老,所以我想學阿公當長老,我覺得我當長老之後就有經驗,長大就可以去學習當長老。」

學生 余芷瑩:「因為很高興演到主角,很開心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。」

從低年級到高年級的小朋友,大家在一起參加12天的密集訓練表演課程,小朋友不僅學習戲劇表演,也學會互相照顧與尊重。

高雄市社教館館長 游淑惠:「我們希望在這個暑假讓小朋用藝術來度暑假,也啟發小朋友藝術細胞、戲劇細胞。」

老師 洪慧婷:「教學還是有方法,他們也喜歡唱歌跳舞,我也會陪他們一起唱歌跳舞,陪他們一起做他們喜歡的事情,那當然中途中,我們還是有做一些約定的動作,我們還是會分組別的對抗,讓他們更團結。」

透過戲劇訓練,讓兒童學習想像力跟創造力,並且了解表演技巧及聲音表情,也讓小朋友開開心心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