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股市大跌 白宮:促北京金融改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】由於對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的 經濟發展前景缺乏信心,全球股市 週一暴跌。白宮方面表示,美國總統歐巴馬 已經聽取 全球金融市場的最新簡報,提出希望 中國加快金融改革腳步、尤其加速 人民幣匯率 市場化的程度。

白宮發言人 喬斯·恩內斯特:「他們(中國)應該繼續推動財政改革,以增加匯率的彈性,並加速市場化,建立更多市場因素決定匯率的制度。因此這是,這是我們繼續保留中國成為美國貿易最惠國的條件。我們已經向中國政府表達的話題之一是,一個更加透明的經濟才是一個不僅僅有利於中國經濟,也對全球經濟有利的經濟。」

儘管全球經濟不景氣,不過美國經濟比起2008年金融海嘯時相對穩固,失業率降到七年來最低水平,除敦促中國推行金融改革,美國財政監管當局,會持續觀察市場發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