寓教於藝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鋼琴初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】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新竹場 鋼琴初賽,日前(23日)在新竹教育大學舉行。今年共有111位選手報名,每位選手都努力展現平日的練習成果,也細心地感受到,大賽主辦方重視傳承弘揚正統文化的用心。

臨上台前,把握時間再練習一下指法,希望做到最佳準備。

鋼琴組初賽選手 徐翊筑:「莫茲可夫斯基E大調練習曲。速度很快吧,怕會彈錯。」

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,今年首度開放從小學組到高中組學生,都能報名參賽,並分為鋼琴和小提琴兩個項目,鋼琴組初賽新竹場,就共有111位選手報名,人數相當踴躍。

鋼琴組初賽選手 詹侑昕:「這比賽一直都辦得很用心,就工作人員會比較關心你的狀況。」

參賽選手家長 徐先生:「比較慎重,而且比較隆重比較盛大,整個工作人員的安排,整個場次整個順序,我們覺得都很滿意。」

今年的參賽曲目,從是巴洛克時期到浪漫派時期 自選一首,至少要有一首自選曲 是古典樂派的作品。

鋼琴組初賽選手 陳晉閎:「指定說其中一場一定要有古典樂派,跟人家不太一樣,然後(你覺得這樣好不好?)嗯,滿好的,因為彈鋼琴一定要接觸古典樂派,每顆音都可以告訴你,都有不同的語氣,比較細膩一點。」

評審老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博士 劉忠欣:「這種情緒方面的感受,可能有時候太超過了這些作曲家,或者是說太過於收斂其實也不好。那可能要請小朋友,在古典與浪漫之間的這種曲目,去多去琢磨。」

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:「亞太音樂大賽是比較注重音樂教育這一個部分,雖然我們比賽有輸贏,但他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能夠小朋友學習音樂的這個過程當中,能夠具備音樂的素養,而且對古典樂派的內涵,能夠更深入的了解。」

希望透過音樂大賽的舉辦,帶動社會對正統藝術的重視及道德提升,主辦方也期待每位選手,都能在其中有滿滿的收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