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股災 震央在中國!美歐發出警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】全球股市遭遇「黑色星期一」﹔週一,中國股市帶頭重挫8.5%之後,引發全球股市相繼暴跌,美國股市一開盤更是大跌超過一千點,目前,歐美已經發出警告,要求中共加快金融改革腳步。

記者 蘭青:「受到中國股市再次重挫的影響,亞洲與歐洲股市也紛紛大跌,而美股道瓊斯指數,更是一開盤後三分鐘之內,就重挫超過1000點。」

對於美股大幅震盪,業界認為與投資人對中國經濟失去信心,大舉撤出中國有關。

金融經理人Mario Marcangeli:「市場出現的這個調整是因為投資人失去信心。很多避險基金從中國撤出。這些離開中國的資金對經濟產生影響,形成恐慌拋售。」

各大財經媒體這兩天也都大篇幅報導。

日經中文網報導評論,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從2011年就持續,並非今天才開始。目前對中國經濟的擔憂之所以在市場上迅速增強,是因為「中國政府有效控制經濟的信賴感出現了動搖」。

CNN一篇報導也寫到,中國經濟,是震盪市場的最主要瑕疵。

現在很顯然,中國的金融系統的發展並沒有跟上需求。金融系統仍被國營銀行操,控,而銀行直接融資國營企業。這些國營企業的規模都很大。

而白宮今天更是發出警告,要求中共加快金融改革腳步、。

白宮發言人 喬斯‧恩內斯特:「我們已經向中國政府表達的話題之一是,一個更加透明的經濟才是一個不僅僅有利於中國經濟,也對全球經濟有利的經濟。」

另外,法國經濟部長馬卡龍今天也表示,對世界經濟復甦過程來說,中國大陸是1個很大的風險,歐洲需要更強化歐元區體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