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大趨勢 機器人產業的進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】機器人是科技產業趨勢。軟銀推出的機器人,Pepper開賣後大受歡迎。負責生產的鴻海已打算增產。就連筆記型電腦業者,包括華碩、VAIO,也都打算進軍機器人市場。

從生產線上的工業機器人,或是會跟人噓寒問暖的居家機器人。跟上產業潮流,現在都已經是科技大廠必須跨足的領域。

最近搶進新興國家智慧手機市場,獲得不錯成績。華碩不久前宣佈,將推出能與人互動的機器人,最快明年問世,目前實驗室仍在神秘開發中。

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(2014.6.17):「基本上就是說也在考慮到像是,這個製造機器人的必要性,增加這個生產力。機器人也會做得更加友善,更加的安全,更加的親切。包含到整個服務的機器人這個部分。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是一個,重要的一個未來趨勢。」

具有感情辨識功能,能成為紓解情感的對象。搖身一變,就是化妝品賣場的服務員。

顧客:「我想去海邊。」

Pepper:「好的,需要在海水中,或是游泳池也不會脫落的商品吧。」

由軟銀,鴻海和阿里巴巴合資成立的機器人公司,今年6月對一般消費者販售後,每月供給1000台,一開賣就秒殺。負責生產的鴻海,計劃今年內再將產能提高 5 成,同時也要提高產量,到每小時生產15台。

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(2015.04.05):「那個手,五個關節,這五個關節要動,這不是代工可以做出來的,他們沒有給你一張藍圖,就是靠我們自己來試驗。我們為了這個就試驗了兩年。」

日經新聞報導,鴻海在 2007 年設立機器人子公司,從事產業用機器手臂的研發、生產,藉此累積技術。Pepper 的手肘部分能如此順暢的動作,就是鴻海這些年來的成果。

從SONY筆電部門獨立出來的VAIO公司,也在最近公佈,將受託生產機器人,力爭在2017年出現盈利規模。除了要將電腦業務重返國際,也要搶灘機器人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