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達文西特展 壓壞千萬名畫今復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】台北《真相達文西》特展,一幅號稱身價高達台幣5000萬的油畫,遭男童不小心撞破一個洞,策展單位24日停展修復,今天重新復展,針對有人質疑,畫作的作者,另有其人,今天策展方再次做出澄清。

真相達文西特展,觀展男童一個不小心跌倒,撞到一幅保羅.波爾波拉的畫作「花」,價值5000萬的畫,破了,策展單位緊急休館,專家徹夜修復,終於重新掛上。

觀展民眾:

「目前狀況非常的好,(護欄有比較遠嗎?)有遠一些些,然後我們進去看我也會比較注意。」

畫作風波,也讓特展聲名大噪,湧現觀展人潮,這場真相達文西展,展出55幅,宣稱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到20世紀的藝術家真跡作品,總價值上百億元。但,這麼珍貴的畫輕易被破壞,遭藝術界質疑,展場規格,參觀動線和現場保全都太過陽春,更有民眾質疑畫作,不是保羅所畫。

藝術家雜誌社創辦人 何政廣:

「他這個作者,世界名畫家的辭典裡面,大概也很難查的到,我覺得最主要是場地的問題。他這個場地並不是一個很標準,合乎一些名作來陳列的場地。」

何政廣對整場特展的草率規劃,難以置信,但圖文作家馬克要幫策展人安德烈羅西辯護,場地是因為,安德烈羅西認為,教育不該那麼困難,才選華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