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大專學者聯署 批評中共打壓港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】香港大學的副校長人選至今難產,三百多名大專學者聯署要求香港大學「校委會」立刻決定副校長人選。有學者認為,港大風波,是中共及梁振英政府 打壓香港學術自由的手段。

來自多間院校的大學學者及3間大學的教職員工會發起簽名運動,促請港大校委會立即決定副校長人選,超過三百名學者參與聯署。有學者指,自中共接管香港以來,干預院校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的事件層出不窮。

科大副教授 成名:「是延續它赤裸地違反《基本法》各種的承諾,包括學術自由的承諾的其中一步。….我們希望喚起某些人更大的反思及決心,透過不同的手段,捍衛回香港的一國兩制,高度自由。」

有學者強調今次港大任命副校長風波是當局有系統打壓的事例。

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 陳清橋:「是有系統地進一步在政改之後,在佔中、雨傘運動之後,對學生、學界、學術界、大學進行一次制度性的一個打擊。」

學者們呼籲呼籲港大舊生們踴躍出席9月1日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特別會員大會,希望可以力挽狂瀾,將香港大學重回正軌。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