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出清股票 擺脫宏達電噩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】國內金融業者,新光金控召開法說會,坦承先前投資宏達電,嚴重影響獲利,並證實手中持有的宏達電股票,已經全數出清,下半年更打算加碼挹注台股超跌股票。而外界也關注 子公司 新光人壽,日前公開標售的信義區曼哈頓大樓和地標A8館的後續情況。

宏達電自1300元的歷史高價,一路崩跌到47元左右,高達50億元投資損失,成新光金控財務黑洞,法說會上證實,持股已經全數打消出清,上半年更一口氣處分多達353億元的不佳資產。

新光金控財務長 徐順鋆:「的確上禮拜之前,我們處分掉國內股市353億,這幾天我們陸續的增加國內股票的持股。沒有,手上已經沒有宏達電的股票了。」

好不容易擺脫宏達電投資噩夢,新光金控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為65.9億元,每股盈餘0.61元,明顯較前期提升,目前瞄準超跌股票,準備伺機加碼台股,打算逢低布局,而手中的不動產金雞母,更成媒體關注焦點。

世貿一館前,號稱信義路上知名地標,新光人壽旗下曼哈頓大樓,總甕佔地面積848坪,開價90億元,日前公開委託標售,即將易主;而相隔不遠的東區精華地段,新光三越A8,占地高達2647坪,底價280億元,每坪價值高達1057萬,堪稱台灣史上最高貴大樓,也將在10月20號揭曉神秘買家。

新光金控財務長 徐順鋆:「當然你拿這個新的出售以後的錢去投資,會產生4%以上的報酬率,那當然對你公司的固定收益,長期經營是有帶來正價值的貢獻。」

東區知名地標,悄然易主,金控業者重點放在金雞母地標的活化運用,透過出售再承租的方式,賺取投資報酬,而對於下半年景氣看法,新光金持謹慎保守態度,由於公司整體未實現損失仍高達297億,未來仍將以改善企業體質為主要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