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閱兵安保嚴管 市民直言擾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】中共9月3號將舉行閱兵活動,北京當局全面啟動「非常」保安工作,85萬民眾組成安保隊伍。而為了保證「閱兵藍」,許多公司被迫放假,同時開始執行汽車單雙號行車,有居民直言,這是「擾民」。

下個星期四,是中國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日,為了確保閱兵活動期間不發生意外,20號,北京公安啟動所謂的「全民保安」,動員85萬名民眾協助安全保障工作;這些來自各地區各行業的所謂「志願者」,手戴紅袖標,在北京主要大街、社區、商市場等人流密集場所站崗。

北京市民吳女士:「安保特別嚴,有85萬保安在胡同裡邊巡邏,是我經歷過最最嚴的一次安保。」

而為了營造所謂的「閱兵藍」,降低空氣污染,從8月20號開始,北京全市正式實施機動車單號,雙號車限行規定,同時,有1927家工業企業採取了停限?措施,與APEC會議時相比,增加了15倍左右。

北京市民吳女士:「為了保證閱兵藍,28號企事業單位全部都停了,不再生產,連北京的周邊、天津、河北省,還有北京的郊區的企業都停了,不要造成污染,工人都放假回家了。」

閱兵活動除了造成企業無法正常運作,也給市民生活帶來不便。

北京市民徐先生:「這肯定不方便,很多街道戒嚴,汽車開車時單雙號,幾天前就開始單雙號了。」

北京市民吳女士:「你想二環沒車、你家沒車,又沒有計程車可打,是很痛苦的。也沒有賣菜的了,早市之類的基本都停了,很不方便給我們造成的生活。」

據了解,對各地寄往北京市的郵件、快件,目前也實行實名收寄制度,民眾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後才能收寄。

新唐人記者 易如 柏妮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