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品逾4成細菌超標 知名冰店上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】您吃的冰品衛生嗎?食藥署剛針對全台冰品展開大抽驗,78件中居然有34件,超過40%不合格,其中,包括多家知名冰店。

天氣好熱,來上一碗刨冰消消暑氣,刨冰機刨出綿密的雪花冰,在淋上新鮮芒果,ICE MONSTER的超人氣芒果冰,總是要大排長龍。不過,現在卻傳出店內另一項人氣商品,鮮果原汁冰棒出問題!

食藥署食品生物科研檢組組長 周秀冠:

「隨機抽樣78件冰品,來進行衛生指標菌跟病原菌的檢驗,檢驗的結果,有34件檢體,它的冰品是不符合衛生標準。」

食藥署最新抽驗全台78件市售冰品,其中被CNN評選為最好吃甜點之一的ICE MONSTER冰店也上榜,微風松高門市的鮮果原汁冰棒,被驗出生菌數超標以及大腸桿菌超標,另外還有米朗琪咖啡新光A11館的咖啡冰沙,以及健康水果吧的奇異果冰沙通通不合格,台中頂呱呱的紅茶雪泥、老店以利冰店的花生牛奶刨冰、小南門仙草冰等,也都分別被驗出大腸桿菌群、或生菌數超標,全台檢驗78件冰品,就有34件不合格,不合格率超過40%。

食藥署食品生物科研檢組科長 林澤揚:

「有一些他們在做輔導之後,還要持續再做複驗的。另外像有一些是衛生局確定要裁罰的。」

各地衛生局目前已經加強業者查核,以及產品複查抽驗。若沒有改善,將可以處6萬到2億元罰鍰,醫生也提醒,這些原生菌超標冰品吃多,可能會造成急性腸胃炎,上吐下瀉,嚴重可能會造成敗血症,民眾吃冰可得小心,才能消暑又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