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心香祭拜」彰化23宮廟推環保祭祀

秀水鄉宗教領袖會議推環保祭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】為響應彰化縣政府推動「心香祭拜不燒金不焚香」政策,秀水鄉公所26日上午在清龍岩舉辦「愛環保顧健康」秀水鄉宗教領袖會議,除彰化縣長魏明谷和秀水鄉長梁禎祥出席外,23間宮廟主委、14村村長也共同連署響應,致力推動環保祭祀、減少燒紙錢、放鞭炮,守護彰化縣的空氣品質,也維護縣民的健康。

魏縣長表示,台灣的宗教文化,放鞭炮、燒金紙與燃香祭祀等行為,造成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,為鼓勵民眾在中元普渡以及清明祭祖時減少這些行為,希望大家將金紙集中到焚化爐焚燒,除集中焚燒之外,也鼓勵民眾將這些祭祀用品減量。

魏縣長指出,秀水鄉公所集合地方的代表、村里長以及宮廟,創新用心來膜拜,以合掌代替燃香,不燒香、不點香的一個環保、先進、符合衛生的祭拜儀式,希望由彰化縣秀水鄉發起,全國一起響應,讓道教文化也可以成為世界級的宗教文化。

秀水鄉梁鄉長指出,秀水鄉非常團結,在地宮廟以及14村的村長都共同響應該項政策,然而為顧及很多家庭因為虔誠,而燃燒紙錢或焚香產生PM2.5細懸浮微粒,公所會再向家戶宣導採用環保祭祀,響應紙錢減量行動,共同淨化環境。

祭祀拜拜是台灣的傳統習俗,然而燃燒紙錢或焚香產生PM2.5細懸浮微粒,經由專家證實是致癌的危險因子,易影響民眾健康,這次活動由秀水鄉公所和地方宗教領袖一起響應「心香祭拜不燒金不焚香」政策,共同呼籲信眾,虔誠敬神的心勝過一切,不要拘泥於傳統燒金焚香方式,共同維護空氣品質,也能守護自身的健康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