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六輕污染 雲縣:許厝學童續留校本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】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 距離台塑六輕廠區 只有兩三公里,去年驗出 學童尿液裡 硫代二乙酸的 數值偏高,因此縣府決議,要將許厝分校的學生遷回校本部上課。一年過後,縣府決議將學生繼續留在校本部上課,但是因為校舍不足,有家長持反對意見。

雲林縣長 李進勇:「在國衛院三年的調查結果還沒有定論之前,我們縣政府的立場,就是希望,許厝分校的學童,繼續的留在橋頭本校,來接受教育。」

雲林縣議員 林深:「我們昨天晚上,所有六十五位學生的家長,共同在活動中心開會,一致決議,開學典禮那一天,我們就在許厝分校,在那邊開學典禮,校長也承諾,學生在哪裡,老師就會負責任照顧。」

國衛院指出,距離六輕廠區越近,空氣中氯乙烯單體含量就越高,但與學童尿液驗出的硫代二乙酸數值之間的關係,仍有疑慮,縣府為了安全考量,決議將學童繼續留在校本部上課,但因校本部校舍不足,且學童下課後仍生活在污染範圍內,對於在那邊上課,已經沒有影響,因此希望回到許厝分校上課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