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戰勝利七十周年 歷史學者辛灝年來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】「抗戰究竟是誰打的?誰領導的?誰才是抗日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?」


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,海峽兩岸都在紀念。九月初,北京還將舉行盛大閱兵儀式。但是,關於歷史的真相,到底是誰主導了八年抗戰?八年抗戰的歷史真相,究竟為何?歷史學者辛灝年相隔廿年後再度來台,希望華人社會對抗戰的真正歷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
歷史學者 辛灝年:「我無意批評台灣朝野的任何個人,任何人士。我認為現在到大陸去參加中國共產黨的閱兵,顯然對一個曾經在海外、在台灣擔任過重要的國家領導職務的人,是不合適的,因為不論是國家、人民和個人,都須要有國格、民格和人格。所謂國格,那就叫尊重自己的國家,哪怕是自己的國家在遭到威脅和打壓的時候,也應該尊重自己的國家,這才是一個公民的本分,不論是你站在台上還是你站在台下。作為一個個人,做為一個曾經是軍人,或者是曾經是中華民國的領導人,你現在去大陸,來參加共產黨的紀念抗戰的大閱兵,而且這個閱兵的目的就是要證明共產黨領導了抗日、共產黨是抗日的中流砥柱、共產黨才代表了人民,代表了歷史、代表了民族,所有的這些錯誤的、被宣傳出來的東西,如果你去了,就等於你承認了。如果你承認了,就等於你否定了中華民國領導抗戰的一個根本的歷史事實。如果你到北京去,你能夠告訴習近平,告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,說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打的,這是歷史的事實,我佩服你,我承認你是英雄,大陸人民也會誇獎你。你可以一句共產的話都不要罵,你也不要說共產黨不抗戰,因為你是客人嘛,你就不必說了,但是你一定要說一句話,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的抗戰,是蔣介石先生領導的抗戰。如果這兩句話不說,只是去參加共產黨的閱兵,那你不等於是拋掉了自己中華民國的國格,拋掉了中華民國革命軍的軍格,也拋掉了自己做為一個中華民國曾經的政府首長、或者是今天的一個普通公民的起碼人格。」

 

相關資訊:

8/30(日)辛灝年專題演講「民國命運與臺灣前途」
http://zhuocn.blogspot.tw/2015/08/1048309.html

9/6(日)辛灝年專題演講「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」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datw?fref=ts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