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多野悠遊卡 柯P:不賺錢就沒爭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】台北悠遊卡公司邀請日本AV女優 波多野結衣拍攝名人悠遊套卡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,說話了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經過這個事件以後,恐怕真的我要回過頭來很嚴肅的去,處理悠遊卡這個,一半公營一半民營的問題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悠遊卡公司北市府持有40%的股權,私人財團持有60%,但它是利用捷運,這幾乎是壟斷事業的基礎下去架構,悠遊卡的業務量和北市府公家力量很有關係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可是這悠遊卡我用壟斷的力量,讓它賺錢的時候,它差不多60%的,賺的錢會跑到私人去。不賺錢就沒有爭議,有賺錢就有爭議,那你乾脆就去儘量擴充這個營業額。」

柯文哲認為,這兩年應該擴充營業額但不要營利,否則都是被財團拿走,不過經過此事件後,會去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討論這個狀況,要更公營或更民營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人家都以為台北市政府是上級指導單位,錯 我是最大股東而已。」

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:「如果我們的最大股東是尊重公司,那我們會非常遺憾,就是因為它是4成的官股,他代表的就是台北市政府,台北市長當然要對這件事情,表達出來他的看法。」

柯文哲表示,他只是股東而已,但就他的立場,一向不以個案處理,要處理的是基本問題,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的人事案,不是很在意,並表示,他們惹出來的問題,他們自己去解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