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首進議會受矚目 登革熱成砲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】另外一個政治焦點,台南市長賴清德堅持拒絕黑金,不進議會,經過234天,今天賴清德先在台南市府發表聲明,強調改革已獲得階段性成果,已經看見曙光,隨即率領市府官員步入議會報告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掃除黑金,建立親民政治,已經看見曙光,親愛的市民,改革已經獲致階段性的成果,因此我決定,在預算會期的第一天,我要進入議會,施政報告。」

台南市長賴清德隨即率領市府官員步入議會,進行施政報告,賴清德進場後直接走向坐位,和主席台上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,完全零互動,李全教表示不介意,也坦言得知市長要進議會並不意外,因為事先早有風聲。

台南市議會議長 李全教:「我很平常心,本來就是開會。當前最急迫的工作也就是登革熱的問題,我們希望趕快把登革熱疫情,以最快的速度,把它壓抑下來。」

賴清德在報告時,不但稱李全教為「李議長」,也向清廉自持、未涉案議員及造成社會大眾不安表示歉意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沒有涉及賄選弊案的議會先進,表達歉意,同時所造成的紛擾,也對社會表達不安跟歉意。」

而早在賴清德還未開口時,議員們就開論戰起來,互不相讓,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和民進黨議員郭國文,一度槓上,場面火爆,其他議員見狀,也趕緊上前將謝龍介拉開,避免發生肢體衝突,而議員們的砲口,一致針對登革熱疫情猛攻,賴清德表示,身為台南市長會負最大責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