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股一洩萬里!經濟學人:經濟恐著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】中國股市下挫,引發龐大的市場賣壓,還影響其他新興市場。經濟學人最新一期雜誌封面,以「萬里長城」做比喻,表示中國一連串惡化的經濟指標,以及官方拙劣的救市措施,已經引起眾多投資者的恐慌,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,可能將著陸。

一幅中國萬里長城水墨畫,紅色城牆綿延直下,這是,最新經濟學人封面,暗示中國股市一洩萬里,經濟可能著陸。

中國股市慘跌原因,除了工業生產活動大幅衰減外,還包括官方拙劣的救市措施、幣值走貶和經濟成長減緩等因素。據《經濟學人》雜誌報導,惡化的經濟指標,快速冷卻的投資,大宗商品需求的減少,已引起投資者的恐慌,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恐將著陸,不再爬升。最近一次的股災更接連2天大跌8%,為近20年來首見。

香港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蘭常念(Francis Lun):「牛市(價格走高的股市)與熊市(價格走低的股市)五年輪一次,沒有人會把全部家產放在股市。」

《經濟學人》雜誌認為,當局希望改革國營企業的效率,但不想讓暴露在完全競爭的環境下,又因為擔心資本外逃,而不願對人民幣鬆綁。一次次的改革計畫恐怕都將因官方對市場自由的害怕,而不了了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