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品不認日月光!鴻海結盟成大股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】財經焦點,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併購案,越演越烈,今天(28日)下午矽品審議委員會審議結果,反對日月光併購,並與鴻海共同宣布,透過股權交換方式策略聯盟,鴻海將持有矽品21.27%股權,成為矽品最大股東。

矽品發言人 江百宏:「鴻海與矽品以股份交換,受讓對方股份後,鴻海將持有矽品8億4千60萬股,占矽品增資後,約21.27%股權。」

全球第三大IC封裝測試廠矽品,與鴻海聯合宣布,透過股權交換方式策略聯盟,矽品將持有鴻海增資後2.2%股權,持有矽品21.27%股權的鴻海,躍升為矽品最大股東。

鴻海集團第一事業群總經理 劉揚偉:「垂直整合,才真正可以發揮,到1加1大於2的綜效。現在這個行動裝置,越來越輕薄短小,需要系統封裝型的,這樣子的封裝的技術,來讓我們的這個客戶,更具有競爭力,所以對於鴻海來講,這也是我們迫切需要的。」

是否介入矽品的經營權,鴻海態度保留,未來,包括智慧型手機、互聯網、穿戴式等產品,以及晶片、封測、模組的設計端協同開發等,都是雙方共同合作事項。不過日前,矽品遭封裝測試同業大廠日月光公開收購25%股權,7天後,矽品與鴻海以換股方式合作,似乎表明不甘遭日月光控制。

矽品董事長 林伯文:「(日月光要收購這個的行為,您的自己看法是甚麼)我們今天對日月光的事情就不談,那我們這個(鴻海)案子已經醞釀很久。我們是經過專家的意見,然後雙方和議,不像對方(日月光)是,就隨便開個價。」

一提到日月光,矽品董事長林伯文不願多談,但從發布審議委員會審議結果,提出的5大理由裡就指出,公開收購條件及價格之公平性及合理性等,建議股東不參與日月光公開收購的應賣,隨後矽品以換股方式,讓鴻海成為最大股東,外界也臆測,這是矽品對日月光的最大反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