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多野悠遊卡超商不賣 議員籲市府停發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】悠遊卡公司推出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,引發軒然大波,今天市議員和婦女團體也召開記者會,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馬上停止發行該款悠遊卡,反對歧視、物化女性。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、台灣女人連線及台灣展翅協會,召開記者會共同譴責,認為台北市政府的性別意識,大開倒車。

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:「很遺憾的是現在的商業行為,居然讓市政府來採用,而且台北市政府完全不知悔改,還繼續要利用這樣子的商業行銷,其實讓大家感到非常遺憾。」

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痛批,邀請AV女優代言,根本是傳遞女人是可以被侵犯的主體的意念,是一種歧視性的行為。簡舒培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,應該立刻要悠遊卡公司,停止販售波多野結衣的悠遊卡,並將此案,送到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審查。

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:「台北市政府其實在今年就要簽定CITIES CEDAW公約,就是要消除一切對於女性歧視的這個公約,那這裡面就是包含對於女性的歧視,對於女性的威脅的部分,其實都有一些規範。」

而原本三大超商的販售通路,也有不販售的決定,全家便利商店表示,27日已向悠遊卡公司表明了不販售;萊爾富說,是否上架該款悠遊卡,內部還在討論中,預計下周才會決定;OK超商認為,現在因為有爭議,所以決定喊卡,等未來改版後,會再討論是否販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