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警言?還是侮辱?金鐘引發台綜藝圈反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】金鐘評審重話批評台灣綜藝節目,讓有入圍的吳宗憲也無法接受,認為「台灣的綜藝圈是全世界CP值最高的??最少的製作費做出最好的成績!」要求評審說明道歉,不過,綜藝界兩大製作人王鈞、王偉忠,受訪時都說,爭執沒必要,該在意的是金鐘獎過後,大家將如何繼續生存的問題。

第50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藍祖蔚(2015.08.26):「(綜藝節目)品質低落 創意不足 娛樂不夠 知識沒有」

金鐘評審重話批評綜藝圈,綜藝天王吳宗憲在臉書上怒PO文,放上手寫字條,「污辱我可以,但污辱整個綜藝圈就是不行」。吳宗憲認為「台灣的綜藝圈是全世界CP值最高的??最少的製作費做出最好的成績!」

「每一個節目都努力了一整年!每一個新人都滿懷雄心壯志??難道還要我們謝謝你們的否定嗎?…」吳宗憲說,會繼續努力,但如果評審不出來道歉說明,肯定會有所作為!

為了節目上山下海,辛苦一整年的綜藝節目,換來得卻是不留情面的批評,綜藝天王的怒氣可以理解。綜藝製作人王偉忠,接受平面訪問時表示,認為爭執沒必要,王偉忠說:「搞製作的人把充滿理想的種子丟進土裡,卻是塊貧瘠的土地,長出來的花不好看,賞花的人當然有所批評。」而另一位製作人王鈞也認為,「綜藝人不必太在意,該在意的是金鐘獎過後,大家將如何繼續生存的問題。」

文化部流行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 張崇仁(2015.08.26):「這幾年來電視業對於製作這方面,所遭遇的困難,我們都努力的在去協助他們,像今年我們就特別對於,節目製作的這個經費上面,特別立了一個綜藝節目,過往都是只有戲劇節目。」

領頭做改革,文化部責無旁貸,金鐘評審直言點出,台灣影視產業競爭力下滑的現象,更有賴政府部門規劃出完善的文化政策,有效扶植台灣影視產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