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辦學迎戰少子化 安慶國小新生報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】雲林縣虎尾安慶國小,不受少子化影響,今年還增設一班新生,周五(28日)舉行新生報到日,為了迎接新伙伴,全校師生以及志工媽媽們,策畫一系列歡迎活動。

小朋友排排隊,背著全新的小書包,通過 聰明門,摸摸蔥,讓自己更聰明,再摸摸芹菜,讓自己能勤學,爸爸媽媽們跟著小朋友們闖關,手機相機拍不停。

新生 林同學 :「我六點就起床了,我高興到睡不著,因為我第一天上學。」

家長 吳小姐:「很開心,因為小孩子很期待,她從昨天就很緊張了,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,要來參加新生入學報到。」

雲林虎尾的安慶國小,校園景觀美麗,加上辦理多元特色教學很受到家長肯定,在各校面臨少子化的情況下,新學年開始,小一新生,還增設了一班。

安慶國小校長 李瑪莉:「我們讓小朋友有充分發揮他的興趣和專長的機會,所以也得到很多家長的肯定,因此在這種少子化的情況之下,我們還能夠繼續增班。」

家長 林小姐:「我覺得安慶的環境很優,就像森林小學一樣,我好喜歡。」

一年級的導師們一早就忙著迎新活動,帶著新生連闖五關,像是用力打鼓,敲去壞習慣,用呼拉圈直行前進,讓身體動一動,還有說好話運動,希望小朋友們從入校的第一天起,就能快樂學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