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薈蘋果飲排毒清腸機

 西方人愛說一句話: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。蘋果是養脾胃的,所以經常吃蘋果對身體很有好處,如養心、安神、補腦,還有提高記憶力的作用。

  蘋果是使人快樂的水果,房間裡常放一盤蘋果,能使人心情愉快,可緩解抑鬱的情緒。有心事睡不著的時候,聞聞蘋果的味道,能使人放鬆心情,儘快入睡。蘋果皮健齒,可以防止牙垢生成。它還有雙向調節作用,生吃能預防便秘,而蒸熟了吃能調理腹瀉。

 原料解析:

  蘋果:能調和脾胃功能,既開胃、提升消化功能、促進營養吸收,又能降血脂、説明身體排出毒素。

  蘆薈:被稱為維生素、氨基酸和礦物質的寶庫,全面調節人體免疫力,促進血液迴圈,排出體內毒素。

  特別功效:使膚色通透,防止長斑、長痘。排毒、清腸胃,對腸胃有熱、經常便秘的人也很適合。

  保健功效:清肝火、清胃熱、潤喉,防止說話過多導致聲音嘶啞。

  飲茶小貼士:

  1、新鮮蘆薈莖在一些超市有售。家裡自己種植食用型的蘆薈是最方便的,蘆薈很容易養活,又耐乾旱,幾乎不用打理,兩三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。

  2、蘋果皮是可以入藥的,為了避免農藥和保鮮劑殘留,要把蘋果放在加麵粉的清水裡好好地泡洗10分鐘,清洗乾淨後再連皮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