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爆炸案 上百受害業主維權遭鎮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】27號上午,離天津「8.12爆炸」事故現場距離最近的小區海港城,上百受害業主聚集在市政府,要求政府回購受損房屋,但遭大量警察鎮壓,有13人被捕,其中8名業主在關押期間遭到毆打,一人傷重入院。

27號上午9點多,天津市政府門口聚集了上百名海港城業主,他們拉出橫幅向政府問責,並提出賠償要求。上午11點,代表進入市政府談判,直到下午1點20分,談判仍未展開。業主們高呼市長出來,持續20分鐘之後,數十名警察突然暴力驅離業主,開始抓人,並沒收了多名拍照者的手機。

海港城受災戶 劉先生:「昨天有被抓的,有個女孩被打得流血。我們受了這麼大的災害,誰不著急啊,到現在我們都流離失所,這場災難是完全由政府給造成的,家園被這些不法官員給破壞了,他們就應該賠償這些損失。」

海港城受災戶表示,擔心污染問題,業主們維權多次,希望政府回購房子,近日修繕人員已經進駐,很多人家裏被偷。天津的房租一戶每月起碼3000元以上,目前政府只給2000元,根本租不起房子。

海港城受災戶 楊女士:「我們是農民工,一年掙不到多少錢,光房貸一萬多塊錢(每月),我們那東西都砸爛、車子都砸爛了,不知道怎麼賠呢?還有那暖氣費甚麼的我們都交啊,還有網費,一年一萬多,錢都沒有了,我們也在發愁能退不能退啊。」

據大陸媒體報導,天津8.12爆炸事故,巨大的衝擊波使直徑3公里內的小區,遭到了毀滅性打擊,受災居民多達1.7萬戶。受災戶透露,政府一直在掩蓋事實,受災戶應該有數萬戶,受災最嚴重的海港城,光1號樓和2號樓的死亡人數就不下80人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傑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