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比亞偷渡船隻沉沒 恐200人遇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】另外昨天,再傳出一條關於難民的不幸消息。一艘駛往義大利、滿載難民的船隻,在離開利比亞港口城市祖瓦拉之後,不幸沉沒,死亡的難民人數可能高達200人。

利比亞官員稱,這艘超載的小船上擠了滿滿400人,翻船時很多人被困在裡面。

海岸警衛隊當晚救出201人,其中有147人已經被送往非法移民的拘留中心。

官員表示,船上的難民分別來自撒哈拉南部的非洲地區、巴基斯坦、敘利亞、摩洛哥以及孟加拉。

利比亞是非洲與中東移民,偷渡前往義大利的主要出發地。

獲救敘利亞難民Ayman Tallaal:「我們被強迫走這條路,它被稱作『死亡之路』,現在也被叫作『地中海墳墓』。」

獲救敘利亞難民Ayman Tallaal:「我們當然是想要移民,非法的,大家都知道,我們在海上翻船了。那艘船的條件很差,很多人死了…」

長期的無政府混亂狀態,使得利比亞成為人販子青睞的偷渡路線。

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的統計,今年內,試圖穿越地中海前往歐洲的偷渡難民,已經有超過2300人死亡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