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卡模糊焦點?悠遊卡應提升支付功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】波多野結衣代言公益悠遊卡的事件,現在是沸沸揚揚,在柯市府要求悠遊卡公司一年營收要翻倍的前提下,我們也許可以這樣問,除了找明星代言,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嗎?繼續是我們的深入報導。

一碗刨冰加上喜歡的配料,吃起來一樣,但付款方式可不同,使用悠遊卡小額付款,在塑膠貨幣流通時代,民眾搭上潮流。

民眾:「塑膠貨幣時代,大家可以不用帶這麼多錢是比較好。」

民眾:「現在悠遊卡都有記名的方式,那也可以把它當成,信用卡消費方式,有些學生甚麼的沒辦法辦信用卡,就可以用父母幫她儲值的方式。」

悠遊卡發卡量已經突破5300萬張,使用範圍跨足公共運輸、生活消費及活動與景點合作,平均每日交易量超過600萬筆,交易金額達1.5億元,相較於一卡通總發卡量603萬張,悠遊卡可說是佔上風,不過近期卻因波多野結衣卡,引發爭論,有著科技網路編輯背景的戴季全,說是要促進男性使用大眾工具,但專家認為,應該回歸到塑膠貨幣的基本面。

電話採訪 顧問公司執行長 簡榮宗:「使用者可能會更期望的是,悠遊卡它有更多的支付功能,它可以用在更多的地方,或是說跟其他國家的類似的支付工具去,去談借接,就是我到日本到香 港到上海,我都可以用悠遊卡的話,那我覺得這樣的實際意義,可能會比只是在卡面上的圖案,去做改變可能對使用者來講,或是對悠遊卡整個市占率來講,可能更有幫助。」

行動支付與手機結合成為未來趨勢潮流,面對各國第三方支付逐漸成熟,而台灣才剛剛起步,挾著眾多支付優勢的悠遊卡,如今陷入用圖像來增加使用者數量,悠遊卡公司,要如何達到最大股東台北市長柯文哲增加50%的營業額,都考驗戴季全智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