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戰到天明!割草機12小時飛奔不間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】比不起F1賽車沒關係,最近有一項古怪的運動漸漸在英國受到歡迎,而且是跨夜到天亮才能完成,是什麼比賽呢?一起來看看。

風馳電掣的電影《極速快感》讓觀眾見證各式超跑的競速體驗,而一場歷時12小時,跨越夜晚的割草機大賽,精彩程度卻一點也不遜色。

8月8日和9日比賽在英格蘭西薩科塞克斯郡的小村莊舉行。今年,共有37支隊伍角逐冠軍獎盃。憑藉往年的經驗,選手們對比賽更加熟悉,因此今年的競爭更為激烈。

割草機賽選手 科林:「這需要很多的技巧,很多的準備。實際上就是關於準備,關於團隊三位優秀選手的配合,你還要確保三人間的節奏,如果其中有一個比較慢,你就沒辦法完 成,會耽誤很多時間。另一方面,你還要調整自己,因此最好的就是三名迅速並且穩健的選手,不需要超過個人的極限,這就是安全取勝的方法。」

這項與眾不同的比賽是由酒吧裏的一群摩托運動愛好者在1973年所發起的。當初他們只是想要來場競爭激烈卻不失趣味,並且不必花費重金的比賽。經過一番討論,舉辦割草機大賽的主意脫穎而出。

出於安全原因,所有的割草刀會被移除,對改裝的限制也很多。

比賽一開始,各支隊伍的首發選手奔向各自的割草機,以最快的速度發動衝向賽道。雖不及賽車般極速,但是在顛簸的賽道上,37輛割草機的競賽卻依然精彩,尤其長達12小時的耐力比拼,更是對選手們的最大考驗。

黃昏時分,夕陽之下,嗡嗡的發動機聲打破了往日的寧靜,伴隨著這座鄉間小鎮步入黑夜。賽道周圍聚集了大批的觀眾,為參賽選手加油助威,有的也在拍照留念。

隨著夜幕降臨,比賽難度也隨之加大。每支隊伍相繼停下,為割草機補給燃料、進行清理維修和選手輪替。緊鑼密鼓卻又井然有序,選手認真程度直逼F1賽車。

經過一整夜在1.41公里賽道上的角逐,冠軍脫穎而出。「北方踢草人」隊,選手馬克和安迪•羅斯通兄弟與經驗豐富的達倫•懷特海德,總共完成了403圈,連續三年獲得冠軍。同時,他們還創下了賽事最遠行駛距離的新紀錄,成績非凡。他們全程領先,並在限時12小時裏,完成506公里的賽程。

冠軍 懷特海德:「比賽真的很艱難,整個夜晚,我們的團隊受到很多人的幫助鼓勵。連續三年贏得比賽真是太讓人興奮了,贏一次就已經很難得了,而連續三年衛冕,並創下行駛距離的紀錄,真的是太棒了,讓人欣喜若狂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