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奔阿爾卑斯五山峰 驚人速度破紀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】安德里亞斯·斯坦德爾打破了瑞士阿爾卑斯山脈的「極速高山奔跑」(Speed Mountain Running)紀錄,他在不到8個小時的時間裏,跨過了從瑞士的策馬特到薩斯費超過30公裏驚險崎嶇的山路。

000公尺高聳陡峭的山脊線、稀薄空氣,是高山奔跑者安德里亞斯·斯坦德爾(Andreas Steindl)必須面對的艱困挑戰,一個小小的失誤就可能讓他粉身碎骨,就連觀看的人都為他捏一把冷汗。

斯坦德爾從瑞士的起點,策馬特教堂廣場(海拔1610公尺),到終點薩斯費教堂廣場(海拔1800公尺)途中,他必須面臨強風嚴寒和冰天雪地,跨越五座山峰 ,分別是:海拔4,206公尺的阿爾弗貝爾峰,4,491公尺的泰施峰,4,545公尺的多姆峰,4,294公尺的蘭斯皮茲峰和4,327米的納德爾峰。

多姆峰是瑞士最高的山峰之一,一般的登山者單單攀爬這一座山就可能會花上2天的時間。然而,斯坦德爾卻如履平地般的在懸崖峭壁上健步如飛。

從早跑到晚,終於,他順利在8月7日創下了這項新紀錄,一口氣在五座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迂迴狂奔,只花費7小時45分鐘,完成這一切。

高山奔跑者 斯坦德爾:「我發起這項挑戰的動力是想要拉近一些大山和人們的距離,把它帶到人們的起居室,向人們展示大山的風貌,」

早在2013年,斯坦德爾就曾嘗試對這五座山峰的挑戰,他當時跑出的成績是9小時3分鐘。又經過兩年的積極訓練和精心準備,他終於成功挑戰自我。

斯坦德爾從小在策馬特長大,父親是一位山地嚮導,母親則是業餘登山愛好者。當他還是個14歲的孩子時,他就首次登上超過4000公尺的馬特洪峰,展露登山的天賦異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